— Helios-AEsixsix —

【奇杰】逃亡车(3)

  

简介:他们算计好了开头,却没有料到结局。

________
.*.*.*.*.*.

    并不是说小杰没和别人跳过舞。

    他在高中舞会上还和别人跳了舞了呢——不过小杰决定跳过这一段。就算是他想起那段经历也有点尴尬。这么多年他再没跳过舞了;跳舞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。

    大学四年,小杰的身材没太多变化,所以他穿着当年定做的正装,正在和一个金发粉蓬蓬裙的女士坐在米其林三星餐厅里,就是那种每个季度都会更新菜单,并且还要提前两周预约的餐厅。正装什么的自然是题中应有之意,不用再提。小杰还得庆幸自己还有正装应付这样的场合。

    服务生彬彬有礼,等待着他们的选择。

    小杰给自己点了牛小排和气泡酒,和他一起进餐的女士主食点的是鱼肉,饮品点的却是苏格兰威士忌——小杰看了一眼菜单,发现这款叫做卡尔里拉的12年威士忌酒精度到了64%,这简直就是液体酒精。

    他咽了咽唾沫,并且在心里期望这个动作没被对方发现。

    “所以。”在服务生离开之后,他对面的人喝了一口柠檬水,她看上去甜美无害,大眼睛长睫毛瓜子脸,嘴唇可爱地翘起来——但小杰绝对不会小瞧任何一个在餐厅里就开始点威士忌的人。这种人往往在后面的夜店续摊里能把人喝成老年痴呆。据小杰所知,每个这样的人都挺恐怖的。

    “所以?”他接道。

    “我叫比思姬。”她说。

    “我叫杰·富力士……”

    “当然,看你的样子就知道是富力士家的人了。你和你爸看上去真的挺像的。”她眼角一弯,甜美地笑了。

    她看上去……竟然出奇地和善。小杰放松了一点。

    比思姬交叉了一下双腿,问:“所以,你爸爸是真的。”她做了个鬼脸,“让帕里斯那个家伙不笑了?这可真是不可思议。我一直以为帕里斯的微笑神经是黄金做的,永不变色呢。”

    事实上,那个场景里小杰也在场。他对此有话可聊。比思姬很擅长带动话题。菜上来之后,他们边吃边聊,他甚至真的忘记了他们要干什么,直到比思姬愉悦地说。

    “哦,他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呃?”

    “在楼下,你十二点钟方向——在你背后,不要回头。”比思姬说。“奇犽揍敌客来了。”小杰把转了一半的头生生转回来,他的呆样取悦了比思姬,她举起杯子,建议道:“我们何不举杯碰一下?你反应太大了。”小杰这才发现,她的威士忌里甚至没有加冰块。

    小杰突然意识到自己打了个寒颤,因为比思姬一口把那杯酒给喝掉了。喝完,她面色镇定,仿佛喝下去的是一杯水一样——她脸都没红一下。

    他只好举了举自己的酒杯。凑到嘴边,杯子磕到了他的下牙上。他面不改色地喝下去了,直到服务员给他加酒才意识到自己把一杯酒喝完了。

    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:调查一个有一面之缘的人陌生人。他从来不知道那个青年到底经历了什么,他看上去不像是个伪善者,或许有点冷漠,但他……他是个坏人吗?

    在那次简短的、小小的初次见面里,小杰并没有觉得奇犽是个十恶不赦的人。他看得出来,他有理想,有打算——他意志坚定。小杰在森林里待了很长时间,他有着敏锐的观察力。

    如果他是无罪的,我会帮他——我一定会帮他。如果他有罪,我会帮米哉斯顿。

    某些时候,小杰的逻辑真的非常简单。

    他想起了一个问题,问:“为什么我们要在这家餐厅吃饭……这真的有用吗?”

    比思姬瞪了他一眼,很快,小杰就知道了为什么她要瞪他了:“当然没用,你难道以为他会过来和你拼桌吗?就算你想也不大可能,我们现在坐的这张桌子是我特意挑选的,你看看周围。”

    小杰看了一眼周围,发现身边的位置都被坐满了。高级餐厅的每一张桌子都摆放得错落有致,而小杰他们所处的这张桌子则在一个非常巧妙的角落,除了服务员,基本没人会注意到这里。

    “米哉斯顿告诉我,奇犽·揍敌客在这里有预留的桌子,我才挑选的这里。就算是揍敌客家的后人,那也只是个小崽子,从这个角度,他不可能发现我,至于你……所以我叫你不要向下看,免得惊扰到别人的晚餐。”比思姬说。

    小杰听她解释完,迷惑了:“那我们来这儿干什么……?”

    比思姬慵懒地说:“你以为贵族是什么?”

    小杰:“嗯……?”

    比思姬:“贵族,是珠宝,是华服——是文质彬彬,是男盗女娼,是礼乐崩坏,是法度森严,是阶级固化。但这一切都可以归结为一句话,贵族,是资格。”

    小杰:“呃……??”他完全没听懂。

    比思姬交叉手指,将胳膊肘搭在桌沿,她的面容依旧甜美:“地位,是资格,势力,是资格,家世,是资格,甚至包养的情妇也是资格,你明白吗?贵族的圈子就是一个游戏,揍敌客家族只是一个杀手家族,但他们也能算入贵族之列,他们的资格来源于实力和历史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圈子鄙夷暴发户,但也鄙夷破落户,贵族之间的鄙视链是很微妙的。而要完成任务,你首先需要的是资格。”

    小杰:“……这和我调查揍敌客家……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他完全没听懂比思姬的话。他问的真心实意,满腹困惑。

    比思姬反问他:“你觉得怎样接近奇犽才不会引起怀疑?”

    小杰努力思索,但其中道理毕竟太过深奥幽微,他想半天也没想出来个方法。

    比思姬:“为了掩盖一个目的,必须树立起另一个目的——你世袭了一个头衔,这很好,免去我们很多麻烦。猎人互相之间资料是保密的,这虽然瞒不过揍敌客家,但至少,你和我们之间的联系不会暴露。你和金的关系,随便一个有势力的人都能查到。至于你找到过金的事情,却很少有人真正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这件事就很简单了:你是一个祖上有历史的人,你的父亲,金,在你很小的时候就离你而去,而他会定期给你打上一笔赡养费,这笔钱的金额很大,甚至比某些小贵族的年金还要高,但是他从来不见人影。”

    “而你在大学毕业之后,就树立了一个目标:你要找到你的父亲金,你听说他正在寻找一本笔记,所以想要在他拿到手之前先把东西买下来。”

    比思姬说:“这就是你的背景设定。这样,就没有人会知道你真正想要干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她举起刀叉,切了一块她的鱼肉,在她的刀上,念的光芒一闪而过;鱼肉没有任何抵抗能力,被大卸八块,横尸盘子上。

    小杰看得胆战心惊,听得糊里糊涂,只好试探着问:“所以……?”

    比思姬说:“所以,我们要在你的身上涂抹上一层又一层的金粉,直到你的身份使人信服,直到……你能接触到下面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她温柔地笑了,但说出来的话却不那么和善:“那么,我们首先从点什么主菜要配什么酒学起。”

    小杰,不知为何,突如其来,在温暖的大厅里,打了个寒颤。

——TBC——

久违的更新!

这一章没有少爷出场,但少爷下章就会出场的,毕竟他还差一个未婚妻呢XD

这章很短小,因为存稿就这么多(闭嘴),后面的就等我有空摸鱼慢速更新了……

无论如何,感谢大家看到这里,我们下次有缘再会!

评论(7)
热度(1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