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Helios-AEsixsix —

【奇杰】逃亡车(2)

简介:他们算计好了开头,却没有料到结局。

________
.*.*.*.*.*.

    这个叫杰·富力士的人,似乎并没有所图。追回亚路嘉的包,只是一次简单的见义勇为。这是一个把想法写在脸上的人,奇犽很简单地就下了结论。

    他提出金钱报偿,富力士拒绝了。奇犽不大愿意这样就欠别人一次,从口袋里抽出来了一张名片,交给了眼前这个黑发黑眼的人。

    在这之后,他驱车带着亚路嘉离开。

    奇犽·揍敌客是天才,是他父亲的继承人。他们是揍敌客。这个姓氏已经足够说明一切了。而奇犽本人,则天赋卓绝,年仅二十一岁,便成为了黑暗世界的捕食者。

    但此刻,面对自己亲生妹妹的他,奇犽再不是那个冷漠的杀戮之刃,他收敛了一身的黑暗于,边开车边低声和亚路嘉交谈。

    亚路嘉是个特别的孩子。她比奇犽只小几岁,她的学习一大半是远程教育,另外一小半则是家庭教师(在每半年换一个的情况下)指导的。在她差不多到了十八岁的时候,奇犽为她争取到了一个机会,申请了大学教育,并且在利益交换和在单独和他父亲的谈话之后,成功了。

    如今的亚路嘉是个大一新生,因为特殊原因,她并不能住读,而是要在结束课程后回到自己的家。

    虽然他已经让拿尼加不再对别人作出请求,但他们还没有那么相信亚路嘉(奇犽并没有告诉他们拿尼加会听他的,他只是让拿尼加不再请求,然后告诉席巴他们可能亚路嘉不再黑暗,只是可能)。有一些条款——不是他制定的——导致了亚路嘉不能和别人共住一个房间。

    奇犽每天来接他的妹妹。他把车开回了家。他没想到的是回到家之后会有一个“惊喜”等着他。

    不,或许那不叫家,也不叫惊喜。毕竟他对他的母亲和大哥都没什么太多感情,特别是在他们要逼他结婚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结婚?——结婚?你们是认真的吗?”

    “亲爱的奇犽,你早就过了法定结婚年龄了。”他的妈妈说。她的电子眼里红点一闪一闪,看得出来她很兴奋。她兴奋过头了。她这个控制狂。

    “伊尔迷没结婚。”奇犽说。

    “你大哥很乖。”这是他妈妈的回答。

    他,妈,的,回答。他亲爱的妈妈甚至还给了他一个花名册:“哦,我亲爱的奇犽,我真希望你能赶快结婚,然后让我过上带孩子的生活。揍敌客家族历史悠久,传承不可断绝,我希望,这里面这些同样历史悠久的家族里有你中意的女孩儿。”她咬着希望那个词,就像咬着一只飞镖。这不是希望,这就是个命令。

    奇犽很确定,如果他真的有一个或两个孩子的话,他是绝对不会让他亲妈插手任何一件事。哪怕是洗尿布都不行,绝对不行。谁知道她会不会用三氧化二砷溶液洗尿布。(砒霜)

    但他已经过了以卵击石的年龄。奇犽不会和他妈吵架。他从出生开始就和他的这些家人们打交道,他很清楚如果他真的吵架,那他妈只会更加放肆。席巴,也就是他的亲爹什么也不会管,他似乎热衷于看到自己的孩子陷入困境里然后不断突破,他只会让他的孩子放手去做,自然,也会让他的妻子放手去做。

    所以,首先,不能有孩子。

    这一条就能让奇犽不会考虑和任何女性对象缔结友情以上的关系。

    奇犽翻了翻那个花名册,那见鬼地非常详细,说实话吧,奇犽做任务的时候都没有拿到这么详细的资料。他妈肯定假公济私了。而这份名单也说明了一件事:他妈是真的想让他结婚。

    为什么?奇犽不得不思索是不是有什么深层的原因。他有种不妙的预感。

    他最好是不要拒绝,因为他了解他妈妈,他的拒绝了只会让她变本加厉,她会尖声斥责他,说他是个不乖的孩子,然后把他往禁闭室一关,或者派伊尔迷来给他做点催眠之类的。

    这样很不好,所以奇犽勉强自己看起了这份未婚妻花名册。

    他翻了翻名单,看到一个名字。米特·富力士。

    富力士?这个姓似乎有点熟悉,奇犽顿了顿,然后翻开了那一页。他看见几个小时之前和他握手的那个人,正在一张一寸照片上,对着空气微笑。他的微笑的确是很灿烂。奇犽早就领略过了。

    看来他们是亲戚。

    奇犽进一步看了下去。米特富力士抚养了杰富力士。奇犽在看到这一条之后就彻底确定自己绝对、绝对不会和这位令人尊敬的女士发生任何关系。事实上,这想起来让人毛骨悚然

    他拒绝在这件事上再想下去,转而研究起了杰·富力士的资料。

    首先,档案上大大的两个字:猎人。

    他竟然是个猎人?奇犽惊讶了,他心中猛然闪过一个计划,但他妈正注视着他,观察着他的每个反应。

    于是他不动声色地继续看了下去。



    小杰在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之后,回到了家里。

    他刚刚从大学毕业,不是牛剑,也不是麻省或者耶鲁,但是个藤校。他在读书上面没有太高的天分,但他有猎人证书,而这个小小的秘密俱乐部成员证明,就像什么雪茄室准入证明一样,让他申请学校容易了许多。

    是的,他是个猎人。他成为猎人是因为他要找他亲爹。这个过程有点艰难,但他成功了。在成功之后,他在米特的逼迫下拼命学习,并且最后进入了学校。在学校里他认识了一些很好的人,比如攻读医学博士学位的雷欧力,比如攻读法律硕士的酷拉皮卡。这两专业负担都不轻,当然他自己的学业也很重。

    酷拉皮卡给他打来电话,说他的一个前辈想要见他。

    小杰去见了,他们在一个气氛还算不错的餐馆吃饭。对方介绍自己叫米哉斯顿,然后,他下一句话让小杰惊到了。

    “你是猎人。”他说,“我也是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犯罪猎人,我想查清揍敌客家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是猎人的?”小杰惊讶道,“我一直以为猎人身份是互相保密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有一点特殊权限,不过这不是原因。我认识你的父亲,金。”米哉斯顿说。“我知道他的事情,顺带也就知道你的事情。我在这里,是因为你昨天和奇犽·揍敌客见了一面。”

    小杰:“呃……没错,一面之缘。”

    米哉斯顿说:“我希望你能帮我们调查他。”

    小杰有点困惑地说:“可是,那个人,明显有权有势,我虽然是个猎人,可是我要这样和他接触?”

    米哉斯顿说:“小杰,你知道你祖上曾经是个贵族吗?”

    小杰大吃一惊:“什么?”

    富力士家是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,有花园有房子,或许他们曾经有个什么爵位之类的,但是谁知道呢?

    小杰直到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家伙说出来,才知道自己家竟然还有过爵位。

    “曾经,半个鲸鱼岛都是我们的。”米特阿姨说。“但是后来我们交不起税所以就放弃了。你给我打这个电话是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交不起税?”小杰说。

    “是的,你的曾祖父,东,曾经因为杰出贡献被分封了半个鲸鱼岛。但是我们不想向任何一个人征税,但政府会向我们征税,所以后来我们(主要是我和你奶奶)干脆让岛上居民免费使用土地,这样我们就不用负担土地税。”米特说,“你真的应该好好看看那些我要你签的文件,这样就不会问我这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我明白了。”小杰说。

    他挂断了电话。米哉斯顿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,他若有所思,然后他说:“我知道你刚从大学毕业,就我所知,任何一所大学的学费都不菲,如果你能帮我查清揍敌客家的犯罪事实,我可以为此支付一笔钱。”

    小杰没有立马答应,而是问:“是政府让你这样干的吗?”

    “不,我不是赏金猎人。”米哉斯顿说,“我完全出于自愿。我只是想打击犯罪。我再也不想看见无辜的生命死于犯罪的屠刀之下。”

    他详细地介绍了他手上现在的资料,包括几起大型的人口失踪案件,以及数不胜数的死亡事故。这些事情的线索最后都指向揍敌客家族。

    小杰想了想,说:“我答应。”他说,“但是不是因为酬金,如果揍敌客家族像你说的那样,真的那么多罪恶的话,我会愿意帮你揭发它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。”米哉斯顿说,“我希望你能和我的一个朋友再吃一顿饭,据我所知,奇犽·揍敌客很喜欢在那家餐厅用餐。你们曾经有过一面之缘,打个招呼很容易,这样,接着我们就能把你送进一两个聚会里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聚会?”小杰做了个苦脸。

    “聚会。”米哉斯顿坚定地说,“我希望你最后能混进揍敌客的大本营。我不能出现,我还是有点名声的,揍敌客家的人有手段,很容易查到我。你不一样,你的资料是金亲自搞定的,没人能查出你们的问题。而且你是猎人,也能应付这些场面。”

    “哦,我可从来没想过当猎人包括和别人跳舞……”小杰说。

    “如果需要的话。”米哉斯顿说。“我希望你能。”

    “我希望我能。”小杰艰难地说。



——TBC—— 

这篇不会很快更新,但是还是会更新,考虑到我还有个本子要肝……笑容渐渐消失.jpg

无论如何,让大家久等啦!谢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,hope you enjoy!

评论(12)
热度(15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