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Helios-AEsixsix —

【奇杰】夜与星(1)

这次不是自娱自乐了,写点正经的!


 

 

Summary:

12岁的小杰在前往猎人考试的考场上时,遇见了自己的灵魂伴侣。

“……灵魂伴侣有的时候是爱人,有的时候是友人,有的时候甚至会是敌人。但无论是什么情况,你的灵魂伴侣都是那个在心灵上最贴近你的那个人。……因为那个人是这个世界的色彩,你的色彩一直存放在另一个人的身上,所以在遇到对方之前,你的世界只能保持黯淡无光。”

“人从上帝那儿来,他们在那儿已经互相结识了……而一切人间世,不过是一场久别重逢。”

原作:Hunter x Hunter

配对:奇犽揍敌客/杰富力士

弃权:他们不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AU:一个拥有灵魂伴侣的平行时空,原剧情是根据富坚的漫画来的,除此之外没啥问题。

警告:作者是清水写手。

备注:剧情从最初开始!我有一个大胆的愿望,我们写到选举篇好不好啊……!

☀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☀

  在小杰走下船,站在多雷港的水泥钢筋地面上的时候,人群熙熙攘攘。他把鱼竿横担,手搭肩膀上,睁大眼睛,感受大都市的繁华与人气。他的视线本无落脚点,在无目的地漂移。

  然后那件事就发生了。

  从人群中的某个中心开始——突如其来的色彩猛烈地爆发开来。小杰睁大眼睛:地面的颜色是浅的,海的颜色是深的。船帆的颜色是亮的,房子砖墙的颜色是暗的。

  可他们又不仅仅是浅色和深色,不仅是亮色和暗色。他们拥有更多……更多的东西。在这一刻小杰完全失去了言语。

  他曾经在米特阿姨的床边故事里,听说过天是蓝的,水是清的,他曾经抚摸过那些色卡,手指一个一个摸过它们的名字。

  他知道颜色是什么东西,但真正到了这一刻,他意识到,知道和真实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  他被色彩击中了,一击毙命,正中靶心,无可置疑。小杰呆呆地站在那里,血液逆流冲刷,直奔心脏砰砰地跳,大脑被无数鲜艳色彩冲击得嗡嗡响,眼睛第一次这样目睹真实,他第一次真正明白了那些意义。

  在他人生中的第十二个年头,他第一次——看到了整个世界。

  他遇见了他的灵魂伴侣。

  

  灵魂伴侣,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最美妙的东西,也是最令人恐惧最令人彷徨的存在。在几个世纪之前,灵魂伴侣被用来证明上帝的存在,基督的救赎;在文艺复兴的时候,灵魂伴侣被用来证明人生而为爱。柏拉图用灵魂伴侣证明理式的存在,黑格尔则用其证明绝对精神转化为世界为人。“人从上帝那儿来,他们在那儿已经互相结识了……而一切人间世,不过是一场久别重逢。”

  而灵魂伴侣的种类也大有不同。

  色击是其中最难得的一种。

  “小杰——”

  雷欧力和酷拉皮卡被打了个措不及防,他们刚刚和船长告别完,然后小杰就跟被突然电刑癫痫一般,唰地跳起跑了出去。另外两人不明所以,只好在后面追赶他。他们跟随着他跑过宽阔的港口,跳过一个个高桩码头和重力码头,小杰跑得这样快,让两个之前在船上打了一架的人差点没跟上。

  小杰一心一意地奔跑,对背后的喊声置若罔闻。他跑到了色彩的起源,然后他停下了。

  酷拉皮卡终于追到了小杰,只见他茫然地站在道路中间,失落地就像刚刚得到了一轮月亮,然后发现水幕被打碎了,一切只是泡影。连似乎永不垂落的头毛都跟着主人蔫嗒嗒的。雷欧力也跟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跑到了:“小杰!”他把箱子往地上一丢,“发生了什么?”

  小杰怔怔地,似乎还没从巨大的失落里回过神来,雷欧力的询问算是叫回了一点魂:“我……我刚刚看见了我的灵魂伴侣,我被色击了。”

  “色击?!”两个一路上不怎么合拍的家伙这一下倒是完全同步了,“色击不是已经消失了很多年了吗?”“色击?竟然还有这种灵魂伴侣存在啊!我还以为这种灵魂伴侣已经消失了!”

  “那怪不得你这个反应了。”酷拉皮卡立刻反应过来:“你不会刚刚在这么多人里看到了你的灵魂伴侣吧?你看清楚他长什么样子了吗?”

  “没有……”小杰更加垂头丧气了。

  雷欧力拍了拍小杰耷拉着的肩膀:“别太灰心丧气了……等你成为猎人之后,想要彻查这个港口也不难。既然你被色击了,我们就先去买一本色彩比对卡吧。”

  小杰点点头,打起了一点精神。

  三人一齐向书店进发,路上,雷欧力说:“我以前自学医学的时候,有看见过这种灵魂伴侣的形式,当时还研究了一下。因为当时我很纠结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什么形式,我还差点怀疑过自己有没有灵魂伴侣……不用太担心,色击这种情况非常少见,而且每一对色击的灵魂伴侣都找到了彼此。”他安慰小杰,“你一定能找到他的。”

  正如雷欧力所言,色击只是灵魂伴侣诸多种类里的一种,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种灵魂伴侣,你可能找不到你的灵魂伴侣,也可能他就在你身边。

  灵魂伴侣有的时候是爱人,有的时候是友人,有的时候甚至会是敌人。但无论是什么情况,你的灵魂伴侣都是那个在心灵上最贴近你的那个人。

  历史上著名的灵魂伴侣,往久远来看有吉尔伽美什和神的造物恩其都,亚历山大和赫费斯提翁,席勒与歌德,马克思与恩格斯……无人可否认,他们的灵魂那样亲近。

  灵魂之间的链接也是独一无二的,虽然有时羁绊的形式会有相同,大概可以分为好几类,比如在身上印着第一次相遇说出的句子啦,比如在身上印着对方死前的最后一句话啦,比如身上有一个倒计时的钟,计算着与灵魂伴侣相遇的时间啦,比如……比如身上什么痕迹也没有,但在对视的那一刻眼睛里会金光四射啦……

  在讨论小杰的灵魂伴侣到底是什么人的时候,雷欧力就坦白了:“我生下来,身上没有任何印记,也没有任何异常之处,我差点以为自己根本没有灵魂伴侣呢……”

  酷拉皮卡也说:“我身上也是什么都没有。”

  这样的情况也常有发生,甚至有人一辈子也找不到自己的灵魂伴侣,因为不知道怎样辨别。有的夫妻相处了二十年,才触发了灵魂伴侣的异象,发现互为唯一,各种和灵魂伴侣有关的故事满天飞。和爱情有关的故事总能引起人们生理本能一样的注意,之类的故事时不时的见诸日间新闻和报纸版头,即使是小杰也常有听闻。

  真正少见的是色击。

  这种灵魂伴侣形式,可以说非常之少,历史上有记载的也寥寥无几,唯一能从过往经验知道的是,会有色击反应的灵魂伴侣,其灵魂之间的联系异常紧密,“因为那个人是这个世界的色彩,你的色彩一直存放在另一个人的身上,所以在遇到对方之前,你的世界只能保持黯淡无光。”

  色击的双方两人在遇到对方之前,看到的世界都是没有色彩的,而若其中一方死去,另一方的世界也会顷刻失去色彩。但神奇的是,每一对色击的灵魂伴侣都必定遇见彼此。

  小杰说:“我一直很期待我的灵魂伴侣……我有很多话想和他说,米特阿姨以前和我讲灵魂伴侣是什么的时候,我就期待这一天了。可是……我把他找丢了。”他说着说着,又沮丧了起来。但小杰没沮丧多久,就自己振作起来了:“我一定要成为猎人!”他说,“然后找到我的灵魂伴侣!”

  雷欧力也说:“嗯!我们都会成为猎人的。”

  酷拉皮卡也露出一个抚慰的笑容,点了点头。他们在书店买了一本色卡,世界大变样,小杰差点闹出不少洋相,另外两个人不着痕迹地照顾着他,一边找路一边回答他许多有关色彩的问题。

  大多数时间里他是快乐的,夜晚的天空是灰紫色,云则带着一点黄,白日则更不必说,天空是被太阳提纯的蓝色,酷拉皮卡甚至还找了一面小镜子,给他变出了彩虹……小杰很快被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吸引住了。

  不过,在兴奋的间隙里,偶尔小杰也会感觉有点空落落的。获得了色彩固然很好,但弄丢了灵魂伴侣则让人实在高兴不起来。更何况,色击只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发生,再次见面的时候,很可能再不会有任何异象。

  如何把他的灵魂伴侣认出来?难道要等待对方找到他吗?多雷港人这么多,真的能找到吗?

  小杰就这样,一路经历了到猎人考场的整个过程。



  直到他遇到第三个小伙伴。

  “你在看什么?”他新认识的小伙伴奇犽问。在他们互相交换了名字和年纪之后,小杰不自觉看了一眼口袋里的活页色卡本——这是他刚刚养成的习惯,遇到不知道的颜色就看上一眼,记住它们的名字。

  他把那打卡片抽出来给奇犽看。

  “我在之前来猎人考场的港口上被色击了。”他简单地解释道,“但是人太多了,我没能找到他,他就不见了……”

  他们奔跑着,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,又似乎下一秒就能找到出路。奇犽被这个回答弄得愣了一下。小杰说:“不知道我的灵魂伴侣看见了我没有……无论如何我要找到他。”他说着,忍不住为那个素未谋面的灵魂伴侣担忧了起来:“哎,要是能让他看见我能看见的该多好啊。我希望他也能看见这些色彩……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你的灵魂伴侣没看见你?”奇犽跑得一点气不喘,如同揣手遛弯一样游刃有余,他饶有兴趣地问,纯粹是好奇。

  “因为,我相信他啊!”小杰说,“如果我们真的生来为灵魂伴侣的话,那他肯定也会很想见我!他肯定是没看到我,否则他肯定会停下来的。”

  “所以你成为猎人的目的是找到他吗?”

  “嗯!”小杰说,“除了灵魂伴侣,我还想要找到我的爸爸,我前几年遇见了一个叫凯特的人,他告诉我了许多和我爸爸相关的事情。据说他是个很厉害的猎人。不过即使是他,他的灵魂伴侣也不是色击的。我们家就我一个是这样。”

  “你现在认识了哪些颜色?”奇犽说。

  “唔……绿色。”小杰说,“树是绿色的,青蛙烧烤是绿色的,我的衣服是绿色的,还有紫色,之前看见一只宝石胸针是紫色的。酷拉皮卡的衣服是蓝色的,他的头发是黄色的,不过似乎大家又叫那个颜色金色……”

  在这段对话进行的时候,背后咣地一声响,雷欧力的箱子从手上脱落,他站在原地喘气,两个人的对话因此打断了一下,奇犽觉得这个早生成熟的家伙肯定要被淘汰,但小杰却不这么想,他一甩鱼竿,用钩子把雷欧力的箱子勾过来,背在了肩膀上。

  “鱼竿的浮标是红色的。”小杰说。

  “回头能借我玩吗?”奇犽更对他这一手感兴趣。

  “没问题!”

  在约定好交换玩具之后,他们重新捡起之前的话题,奇犽问:“你之前在找什么颜色?”

  “我在找你眼睛的颜色。”小杰坦率地说。

  “你既然知道了蓝色,那怎么还要找色卡啦。我的眼睛颜色不是很好认吗?”

  “可是蓝色和蓝色之间也不同嘛。”小杰睁大眼睛望向他,奇犽注意到,这家伙的眼睛第一眼看去似乎是黑色,但……黑色和黑色之间是不同的,他的眼睛和伊路米的眼睛就不相同。

  “你说得对。”他最终点点头。“那之前你看东西是什么样的?”他突然想到了这一点。

  “是黑色。”小杰说,“深色的,和浅色的,连太阳光都是黑的。”

  奇犽一脚踏上楼梯,他俩一起在楼梯上奔跑着向上。“我没有灵魂伴侣。”奇犽突然说,“我的身上没有任何印记,我也没有色击……我什么也没有。”

  “总会有个人等待着你的,你要相信这一点。”小杰却说,“说不定他现在正在找你,就像我在找我的灵魂伴侣一样。”

  奇犽被这句话说得开心了一点:“如果,我真的有一个灵魂伴侣的话。”他说,手臂匀速摆动着,他把跑步交给小脑,大脑则在思考。他想了一会儿作出了决定。“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个人,那我就去找他好了。我相信我肯定能先一步找到他,在他找到我之前。”

  “嗯!”小杰的额头上有细细的汗,濡湿了发际线上下的绒毛,他用力地点了点头:“我们都要加油!”

  又过了一会儿,随着考官的加速,他们渐渐也开始加速了,而之前在前面跑着的人因为疲惫慢了下来。最终,两个十二岁的小孩跑到了最前列,就在那个像胡桃夹子一样没嘴又长腿的考官背后。

  “奇犽,你为什么想当猎人?”小杰问。

  “我吗?一开始我是听说猎人考试很难,想要来挑战试试看。”奇犽脸上一滴汗都没有。看着他的头发小杰新学到一个词汇,银白,而他的眼睛,则让人想到站上冰川下望海洋,小杰把色卡上的颜色过脑一遍,发现还是找不到合适的词汇。“不过现在的话,大概会去找我的灵魂伴侣吧。”

  “所以就是灵魂伴侣猎人吗?”

  “那是什么奇怪的猎人啦!”

  两个人跑在队列前面,保持着能看到考官的速度,他俩这一个对视,一下就弄丢了考官的背影,再仔细一看,原来前面已经有了亮光。

  ——是出口。

  


  奇犽就听见小杰说:“……哇。”小杰抽了个气,奇犽转头去看他:“怎么了?”

  “好美啊!”小杰说,“原来这就是雾啊!”

  此时后面的考生陆陆续续地上来了,奇犽夹着滑板双手往口袋里一揣,转头看另一个人:小杰手搭了个凉棚,正在眺望远方。

  “……雾有什么好惊讶的啦。”奇犽被他这反应搞得哼了一声。

  考官开始介绍这片充满迷雾和瘴气的湿地,等考官话告一段落,小杰说:“我以前没看过雾……在黑白的世界里,雾就是一层黑色的幕布,盖住了所有东西,白色的雾好看多了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我以前在老家的时候,早晨起来的时候总是会有雾,那个时候我很不喜欢雾,总等待着太阳升起……不过黑白的世界也有黑白世界的特点啦,有些东西在有颜色的时候很容易被忽视。”

  “听上去还不错。”奇犽说。

  “是吧!”小杰说。“比如——你喜欢吃草莓吗?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草莓呀。”小杰说,伴随着雷欧力的大声嚷嚷“明知道有人要骗你怎可能上当啦”的声音,他说,“森林里的草莓特别甜!但是草莓的叶子和别的植物的叶子很像,米特阿姨总是找不到,不过我每次都能找到。”

  “草莓好吃吗?”奇犽兴致来了。

  “好吃。”小杰重重地点头,“新鲜的野草莓特别好吃!草莓很容易压烂,所以摘下来直接要直接吃掉。但是哦,还有更好吃的做法,超级好吃的!是我们家的独传秘诀,有大厨专门想买都没买到的那种!我跟你说,草莓可以做……”

  话还没完,奇犽等着他说草莓的四十八种吃法呢,突然斜刺里冲出来一个长着蒜头鼻的家伙:“——这个考官是假的!”“可以做……咦?”小杰的话头随之打住,转头观察这个突发情况。

  奇犽没等到下文,忍不住抬头也看了一眼。他当然也注意到了突发情况,但他只是扫了一眼,就把眼神转回来了:“喂……”

  他有点想知道小杰刚刚说的另一种草莓做法是什么,又觉得问这种没营养的问题似乎没什么必要。说起来一开始的时候他也没有特别认真在听,结果这家伙一打断反而让他纠结了起来。

  有点微妙的不爽……

  奇犽刚想说点什么,想把另外一个家伙的注意力拉回来,有人却比他更快。

  破空之声倏地划过——!

  是……扑克牌?!

  洁白的卡面上印着红心和黑桃,奇犽瞳孔猛地放大,正好捕捉到了那个蒜头鼻倒地的一瞬间,画面倒映在他银蓝色的虹膜上:扑克牌一张张插入了脸颊骨,一张纸片却能破开人身上最坚硬的骨骼,奇犽在那一瞬间闻到了同类的气味。

  这个人……用三张扑克牌就带走了一个人的生命,无论是卡牌的力度,角度,插中的位置,包括将柔软的扑克牌化为利刃的能力……身体内置的警报雷达已轰然作响,但属于杀手的蛰伏本能让奇犽面上不动声色。

  考官依旧是一副胡桃夹子一样木雕不动的脸,手上还夹着扑克牌。奇犽设身处地假象了一下,如果是自己的话……他不一定能接下那两张扑克牌。

  这结论让他悚然,这时考官说:“你们之中肯定有不少人受他蛊惑,以为我是假的吧?”雷欧力和光头忍者开始挠脑袋,奇犽脑子里还在想着那个叫西索的家伙,期间不经意看了一眼旁边的小杰。

  出乎他意料的是,小杰的脸上一丝一毫迷茫也没有。他眼神沉静,没有一点动摇。奇犽不禁出声问:“你没有被骗到吗?”

  小杰转头看他:“——诶?”他说,“这两个人的气势完全不一样啊,考官先生的气场强大很多,一眼就能看出来了吧?”他说话声音不大,只有奇犽听见了。奇犽唔了一声,算是接受了他的解释。面上虽然不显,但他心里却因为这个答案掀起了一阵阵波浪。

  ——这个家伙,竟然想的和他完全一样。

  这个家伙……他不着痕迹地再看了小杰一眼,谁知小杰的眼神恰好转过来,他们撞了个对眼,奇犽把眼神转开。

  到底是因为敏锐,还是凑巧?

  又或是……他也是?

  “小杰,我们去前面吧。”再次奔跑时,奇犽突然说,“不能让考官走出视线范围,而且要尽量远离西索。”

  小杰:“嗯?”

  “我猜西索会趁浓雾大开杀戒。”奇犽的瞳孔变黑了。那是黑暗中猎人与猎物的眼神。小杰没有注意到,他的脸上浮现出一点困惑。奇犽看到了他困惑的表情。

  ……他之前不是认出来了真假考官吗?西索会大开杀戒这种事不是很明显的吗?奇犽本以为小杰和他一样,但现在看来……之前他难道是撞大运猜到的吗?面对小杰不似作伪的困惑,奇犽立马把那点露出的黑暗收回去,露出一个灿烂得像假的一样的笑:“你想问我为什么我会知道吗?”

  “——因为我和他是同类。”奇犽说,一边观察小杰的表情,“凭气味就猜到了。”

  他正观察着小杰,这观察来自于杀手的本能和天性,他正在观察……小杰这个家伙,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,他的困惑又是否真实。

  谁知这个家伙听了他的话之后,抽了抽鼻子,好像真的在闻味道一样。

  这是什么反应啊……果然这家伙是随便乱猜的吧。看到这家伙动作的奇犽无语了,小杰闻了闻之后说:“跟他是同类?一点儿都看不出来啊。”

  奇犽在心底啧了一声,转过头。“因为我批了一层羊皮。”黑暗的气息再次泄露出来了一点点:“你慢慢就会知道了。”

  小杰哦了一声。

  然后他回头:“雷欧力!酷拉皮卡!奇犽说去前面比较好哦!使劲跟上来啊!”

  雷欧力在背后隐隐绰绰的雾气里和他对吼:“哪有那么容易啊!”

  奇犽:………

  这家伙怎么回事?!应该说他就这样相信了我对西索的判断了吗?这也就算了,就这样把情报直接分享给了别人吗?!能有点竞争意识吗?

  多年以后奇犽回想起这个场景,依然纠结,好在那时小杰就在他旁边,他一把抓过小杰,一边摇一边问他:“你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啊?”

  小杰挠了挠头,回忆了老半天,最后总算是把这点记忆从脑海深处翻了出来,他说:“欸……怎么说呢,奇犽和西索本来就完全不同啊,从本质上就不相同,所以你说的什么同类根本看不出来啊。”

  “问我当时为什么好像在真的闻气味?因为我没看出来你们哪里一样,就想可能你们真的身上有一样的味道啊……诶,为什么那么轻易相信了你?……相信了就是相信了啊!我看奇犽好像很有信心的样子嘛,因为奇犽很有信心,所以我也相信了嘛!”

  这么容易就相信别人了吗……终于知道了答案的奇犽真是又气又好笑,一巴掌拍在小杰脑袋上:“下次不要这么没有戒心随便相信别人!”

  被无辜打了一巴掌的小杰:“如果你骗了我的话,不做朋友不就好了,而且我感觉你没在骗我啊……又打我干什么啦!好疼!”

  “打的就是你!什么不做朋友的话,下次再也不准说了知道吗!”

  “是是是,好好好……”

  


  但现在的奇犽是不知道答案的,所以他一边跑一边还在纠结着。

  “我记得你说过草莓有很多种做法吧?”在路过杀人草莓龟的时候,奇犽突然说。

  他依旧在纠结小杰的反应,本来上一秒他已经认定这个家伙是个傻瓜,一个撞大运的家伙,不过在纠结的过程里他想到一件事:小杰停住话头的节奏那么好,就像知道奇犽会纠结一样,简直是标准的吊胃口式对话。这导致本来对草莓没那么在意的奇犽,从刚刚到现在一直在纠结草莓的问题。

  ……总觉得这小子当时故意打住话头,是为了坑他,可……奇犽转头去看小杰,小杰感受到奇犽的目光,也看向奇犽,然后他犹有汗水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  奇犽面无表情地转头……他一点不想承认这个人有坑他的智商。

  不过还是要再试探一下……

  奇犽问完之后,小杰:“啊?”他的样子,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之前自己讲过什么,紧接着小杰笑了:“奇犽很感兴趣吗?”

  我才不感兴趣!是你这个家伙话说一半不说完啊!

  然后小杰挠挠头说:“可是这里没有草莓啊,说了也没办法,吃不到的。”

  ——我知道啊!问题是你也知道吃不到,当时你又为什么说起这个话题啊!说都说了不说完有意思吗?有意思吗?啊?啊?!奇犽心中波澜不断,但保持住了语气平板:“刚刚那只乌龟的背上有草莓我可以去摘过来”

  小杰挑起眉头,一副很不赞同的样子:“可是那不是草莓,不会好吃的!不过它长得也够像了,我是第一次看到草莓的颜色,原来它是红色的呀!奇犽喜欢吃草莓吗?”

  奇犽:……

  难道要向这个家伙说是吗?感觉那样好像在什么地方就输了啊!

  ……不对他为什么一定要纠结那个草莓啊!

  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哪里出了问题。奇犽不再继续这个话题,闭上嘴巴。心里把之前对小杰这个家伙的判断再次推翻。

  这家伙看来不简单。还需要更多观察……

  就在这时,他们同时听见了背后传来的惨叫。

  小杰一个回头,惨叫声在很远的地方,要耳力绝佳才能听到,奇犽自然也是听到了的,他看到小杰这个反应,心里对他评价倒是又高一分,但:“小杰!”

  “嗯?”小杰把头转回来,“什么?”

  “别发呆!”奇犽说,“现在没有时间担心别人!”

  这可算是种忠告了,奇犽是真心实意这样想的,一开始的时候他只是对这家伙竟然能跟上他感到惊奇,现在……

  他并不想小杰掉队。

  因为兴起了研究他的兴趣。奇犽补充说:“你看,浓雾正慢慢把前面的人影吞没。”算是给这个心思都写在脸上的家伙提醒,“一旦走失就要出局了。”

  小杰明显在犹豫,雷欧力的箱子还在他背上。奇犽知道他在犹豫什么,他沉声道:“你只能尽量祈祷不要听到你朋友的惨叫声。”

  ——如果听到了,也不能回头。奇犽在心里默默地说。如果你回头了……那我就只能……抛下你了。就在奇犽这样想的时候,他们再一次听见了一声惨叫。

  小杰猛地站住了:——!!

  没有丝毫犹豫,他直接冲了出去:“雷欧力!”

  “小杰!”奇犽也站住了脚,那是……那个大叔的声音,奇犽也辨认出来了。

  他没能叫住小杰,奇犽看着他绿色的背影消失在迷雾中。

  小杰……

  有一瞬间,他想跟着他的脚步,但那感觉转瞬即逝,奇犽停顿了一下,最终向前跑去。


  另一边。

  雷欧力的衣服在之前已经丢掉,扑克牌插在了他的左臂上,正流着血。他咬着牙,没法包扎,因为所有武器和药品都在箱子里。面对着在迷雾中渐渐清晰的小丑的影子,雷欧力和酷拉皮卡戒备着。

  “你想干什么!”雷欧力牙关咬紧,瞪着西索。 他固然因害怕和疲倦额头满是汗水,但眼神毫不动摇,盯着眼前的这个小丑扮相的男人。

  他很强……西索仪态悠闲:“……♦。”他的笑使他的眼睛眯起来,但那双眼睛里有的只是猎食者森然的冷意:“在这里,我就是考官❤。”即使他在笑,可雷欧力和酷拉皮卡两人感觉不到丝毫笑意。

  “……我来帮他鉴定你们♣。”他洗着牌,从牌堆里抽出了一张红心4。比如……因为恐惧失去阵脚,失去冷静,不自量力的人……没有资格。

  扑克牌如同名家打造的绝世名刀,又或者它只是一张普通的扑克牌,杀人的是……西索锋锐无匹的自我。血液飞溅,西索癫狂地笑了起来:“嘿嘿嘿……啊哈哈哈哈❤——!”

  站在一旁没有冲上去的雷欧力、酷拉皮卡、还有别着76号牌子的一个考生,三人被这家伙如此的戏剧性、如此全然的疯狂吓住了,酷拉皮卡已经摆出了战斗的架势。就在这时,带着76号牌子的考生突然说:“喂!我一发信号,大家就四散逃跑吧!”

  七十六号说:“这家伙太强了!……他杀人时,根本没有半刻的犹豫……我们和他比简直是天壤之别!现在只凭我们三人之力,根本没有胜算!……现在虽然心有不甘,但只能先撤退了!”

  虽然对方已经将声音压到了很低的程度,可也没到听不见的地步。按理说以西索的战斗能力看,他是肯定能听见这边的窃窃低语。但西索似乎就是没听见,他依旧悠游自在,如同国王夜游他的后花园。

  随着他的迫近,气氛越来越紧张,七十六号终于猛地一声大喝:“走!”于是三人一声令下,各自散开。

  “哦?”,见人散开,西索挑起了眉毛:“真是个不错的决定呢❤。给你们十秒作为奖励♣。”

  他数着数字:“一——二——”

  他如此漫不经心,又似乎全然胜利在握,一点不在乎他们的四散奔逃,这样绝然的自信,就像眼前的三人不过三只蚂蚁,西索以神一样的口气审判着生死,手握权柄,又似乎仁慈地让他们多逃十秒。

  这根本不是公平的对决,他毫无尊重,他如此蔑视他的对手。酷拉皮卡闷头逃跑……十秒……

  雷欧力停了下来。

  “我办不到!”他终于爆发了,“我的修养不足以让我忍下……”

  他的胳膊上,伤口扎了条绳子,暂时止住了血。雷欧力举起了他手上唯一的武器:一根木棍。他以孤身之勇,迎向不可打败之敌——手里不过一根树枝做成的木棍。

  “忍下……这口闷气!——”

  西索的眼睛里终于有了点兴味:“唔——不错哦♦。”

  雷欧力向他冲来,猛地一棍落下。但他击空了,西索收起了扑克牌,动作快的像风,绕到了雷欧力的背后,他伸出了手,手即将落在雷欧力倔强竖直不设防的脖子上——

  “——啪!”

  什么东西击中了西索的左脸,冲击力大到让他的脸偏向了一边——

  西索的攻击没能落下去,他的腰下意识后弯,卓越的战斗本能让他通过这个动作卸掉了冲击力,同时也避过了下一次攻击。雷欧力终于反应了过来,弓步扭身回头,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击中了西索。他抬头。

  是小杰!

  “小杰?”雷欧力完全没有想到,跑在前面的小杰会跑回来。小杰握着鱼竿,正是这个刚刚击中了西索。他喘着气。

  西索停了一下,转了过来。

  他面上依旧带着笑,但那笑容和之前的完全不同。

  他开始认真起来了。

  他——

  “小子,身手不错。”西索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旁边有个雷欧力,他看着小杰。小杰握住鱼竿的手微微地颤抖了起来,他呼气,吐气,原本单手握着的鱼竿改为双手。西索一步步向他走来:“鱼竿?好有意思的武器啊❤。”他的笑容重新浓郁了起来,“给我看看吧♦。”

  这个人……这个叫西索的家伙,好厉害……不能动了。小杰更加握紧了鱼竿。

  西索现在完全面向他了,他背对着雷欧力,向他走来,小杰瞳孔放大,心脏剧烈地跳动着,肾上腺素在他的血管里冲刷。

  然后他的心脏跳动渐渐慢了下来,小杰轻轻地吸了一口气。

  他的身体自觉做好了准备。就在这时,“你的对手是我啊!”在背后的雷欧力不甘示弱,猛地暴起。

  “——!”宛如盛宴在前被人打扰,西索的左手以凶狠又不耐烦的力道,一拳直接击中了雷欧力的脸。他的头微微侧过去,身体被这一拳带动着惯性向后。

  他的脸不再面向小杰了。小杰就在这一刻跳起。他举起鱼竿,趁着这一秒西索眼神错开的时机,他的鱼竿猛地挥了下去!

  但他的鱼竿落到了空处。

  他快,西索更快,小杰瞳孔放大,他已经意识到了不对,但他没有机会——

  西索掐住了他的脖子。他凑得如此近,就在小杰耳边轻声低语:“你来救你的同伴吗?”

  “好孩子——♣”他说。

  他已经完全不在笑了,可他在小杰耳边吐出的话语却听上去平和。西索放开了他的脖子,为了照顾小杰的身高,他蹲了下来:“放心吧,我不会杀他的♠。”

  “因为他合格了❤。”

  变化如此之快,如同电光火石,酷拉皮卡在他们背后,他在雷欧力冲出去的那一刻就停住了脚步,此时他蛰伏着,警惕戒备着。心悬在嗓子眼等待西索的下一个动作。西索的脑袋和小杰平齐了,他直直看向小杰的眼睛,他似乎在小杰的眼睛里确认着什么,然后,下一秒,西索真正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  “嗯!你也合格了❤!”他笑的很是开心,“要做个好猎人哦♣!”

  他扛起雷欧力:“一个人能归队吗?”

  小杰身体依旧紧绷,但他点了点头。

  “好孩子!♣”

  西索扛着雷欧力离开了,这时酷拉皮卡冲了过来:“小杰!”小杰膝盖一软,终于放松,在草地上跪了下来。后知后觉的危机感淹没了他,血液奔流着,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。

  他……合格了?

  什么……合格了?


  小杰和酷拉皮卡跟着西索的踪迹,在森林里奔跑着。

  在他们没看到的丛林里,七十六号考生被倒挂在树上,他的额头中间是一张扑克牌,秃鹫正啄食着他的尸体。显然,西索在离开的过程里,不忘收拾掉这个落跑的考生。就像他说的一样,他在很认真地行使自己的考官职责。

  小杰抽了抽鼻子:“这边!”

  酷拉皮卡被他的好嗅觉给震惊了:“你真的这么肯定?”

  “嗯!”小杰说,“雷欧力身上的古龙水味道很特别!在几公里之外也能分辨出来。”

  ……只有你能分辨出来吧。酷拉皮卡算是服气了。

  不过除了不怎么靠谱的香水气味,一路上还有西索杀戮的痕迹,他们追踪着动物尸体,跑了一会儿,然后小杰出声了:“酷拉皮卡,你觉得,西索说我和雷欧力合格了……是什么意思?”

  因为……西索在用他自己的标准,审判这些考生。但那是什么标准?是天赋?还是决心?小杰回头,对酷拉皮卡说:“很奇怪……”他脸上带着天真的困惑,“在可能被杀掉的时候……那时我的内心,忐忑不安地期待着!”

  西索真的在审判谁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猎人吗?

  那么……优秀猎人的标准又是什么?

 

  成为猎人的标准到底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奇犽站在森林公园的房子门口,注视着第一场考试的考官离开。难道就是跑步吗?在一个充满危险的地方跑一场步?

  如果只是这样就太无聊了,奇犽心中涌起了一阵不耐烦,他四处张望了一下,看到西索笑眯眯地站在人群里。他错开了眼神。西索看上去状态很好。小杰……那个家伙还不至于能打得过西索。

  之前奇犽心里仍对小杰逃出生天抱有万分之一的希望。但这一刻希望仿佛成为了泡影。那个家伙死了吗?

  奇犽的心里因为这个想法涌起了一阵烦闷。他忽视了自己内心涌起的那一声小小的期盼:说不定小杰能赶到呢?他低下头,盯着脚边的石子,他站在人群的这边,等待着第二场考试的开始。

  ——然后他听见了小杰的声音。

  奇犽的眼睛亮了起来,他穿过人群,走了过去,果然看见了那三个人,其中那个少年老相的大叔脸肿的和猪头一样,明显是被暴打了一顿。

  小杰……毫发无伤,他的样子很好。

  奇犽的眼神柔软了下来,这股柔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把手插在了口袋里,适时出声:“嗨!”

  “奇犽!”小杰看到他也很开心。奇犽问:“你们用了什么魔法?”西索竟然放他们离开了,“还以为你们回不来了呢!”他本意是想问小杰是怎样逃脱西索的杀戮,谁知小杰却回答:“靠着香水的气味啊。”

  “靠着香水的气味?”对方再一次不按常理出牌,奇犽都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:“你果然很古怪啊……你其实是狗吧?”

  小杰:“我像吗……”

  奇犽:“你就是吧!”

  虽然如此,但奇犽说着说着,心情竟然明快了许多。

  他们站在森林公园的门口,一起等待着第二次测试的开始。奇犽说:“你想好我的眼睛是什么颜色了吗?”

  小杰挠挠头:“我还没想到合适的形容词呢……”

  在说话里门开了。奇犽看着黑漆漆的门口,心里少见涌起了一阵期待。之前的那股无聊、烦闷之感,此时已然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奇犽不着痕迹地看了旁边这个黑头发黑眼睛的家伙。他又看了一眼。

  他笑了起来。

  

  


——TBC——

注意:里面有大量对话来自原著,我就不一一标注了,因为有些句子做了小小的改动。






作者的话:

祝大家七夕快乐!

如大家所见,这是一个跟着原著剧情跑的灵魂伴侣AU超慢热奇杰!(靠真多定语)

这一万字我才写了前面十话,还是在跳过了许多剧情的情况下,可以预见的是,这肯定会是个超超超超超长篇……(天啊,打下这行字的时候我简直在哀嚎)

情节上,会有一点原创情节,因为有灵魂伴侣的存在嘛!(笑),因为有灵魂的吸引,所以有些沟通的问题会少很多,小杰多了很多废话,奇犽也是,与此相对的就会有很多误会没法发生了,再加上小杰不知道怎么回事的色击,以及(亲友语)奇犽的灵魂伴侣问题,也要原创剧情讲清楚才行。

如果实在是太长了的话,我会分部的……然后就可以假装完结了

还有更新问题,更新会很慢,我尽最大努力也就能做到半月一次更新这样子,不过往好处想,说不定我一次会更新很多呢?(靠说不定的事情还好意思说。)

以及,虽然我更新不稳定,不过还是厚着脸皮求一发留言……

谢谢您阅读到这里~!
(づ ̄ 3 ̄)づ

评论(23)
热度(33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7-08-28

3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