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Helios-AEsixsix —

【奇杰】哨向:完好无缺

给 @吃 ,还是之前那个点梗,写个小甜饼,没什么营养。希望你吃的愉快呀=3=

简介:“哨兵,降低你的嗅觉,提高你的视觉直到能看见整个黑夜……”

*

  如同黑暗中滴着水的生锈铁管。

  他能听见血滴落的声音。那声音在他脑海里隆隆作响,风暴肆虐,意识摇摇欲坠。奇犽的肋骨断了好几根,动作再灵巧、步伐再小心,也避免不了骨头的断面戳在肺管上。血沫还有破碎的内脏涌到了喉头。这一切都让他身体里的那个哨兵咆哮。但他忍住了。

  奇犽咬紧牙关。

  他忍住了,他半身重伤,随时可以倒下。但他不能倒下,他……

  就在这个时刻他听见了那个声音。

     “哨兵。”那个声音说,“你还好吗?”那声音直接投射在他的意识云里:“我能感觉到你在求救。”

  求救?不,不可能。他不会做那样的事情。他不会……但这个声音听起来并不具有威胁。这个人是友善的。哨兵的直觉都非常敏锐,奇犽感觉不到敌意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种可能,奇犽意识到,他控制不了他的潜意识。如果一个哨兵和一个向导的契合度太高,那么他们的意识云可能会产生共鸣。这个人能直接将话语投射到他的意识云,并且丝毫不会引起他的反感,他们的精神波动很肯非常契合。

  “你是向导?”

  “对。”

  “我真没想到这个岛上还会有向导。”奇犽哼了一声,强咽下了一口将要喷出来的血。

  “你的状态很不对,哨兵,你快要过载了。我在你的十一点方向,哨兵。”向导说,“距离三公里,你可以来我这里。如果你感觉到不安全,随时可以离开。”

  按道理来说,奇犽不应该轻易信任一个陌生向导。对于未结合的哨兵来说,向导是危险的。曾经有一个向导在他的意识云里种下了精神暗示。为了拔除那个精神暗示,他几乎把自己弄得半死。但这个向导,他们的契合度显而易见的很高,而他感觉不到一点威胁,或许他潜意识相信了对方。奇犽的脑海里有个声音说:去吧。他知道那不是向导的暗示。或许是。不管如何他听从了。

  “好。”他说。

  于是那向导说:“哨兵,降低你的嗅觉,提高你的视觉直到能看见整个黑夜……”

  奇犽知道这只是普通的向导的指挥。对方并没有用上向导那出了名的心灵投射(进一步就是控制)。但这感觉莫名让他安心,他的意识云里依旧狂风骤雨呼啸,但他的心情宁静了一些。他的腿不自觉地往那个方向跑,甚至没有费心辨别哪里是十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精神的连线牵引着他,他奔跑着,看到了那栋房子。这是一栋普通的房子,干净,温暖。像家。那个呼唤他的人住在二楼,越靠近就越能感觉到他的存在。

  奇犽跳跃几下,直接爬上了他的窗台。

  然后他倒了下去。

  

  小杰审视着倒在他房间的这个年轻的哨兵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几十分钟前,他从睡梦中被这个哨兵痛苦的求救叫醒了。他的共感领域很宽广,但这个哨兵一开始并没有跨进这个区域。这是个强大的哨兵,甚至不需要调动多少向导的天赋,他就感觉到了他的存在:就像夜空中的启明星,沙漠里的绿洲,荒原上的清泉。

      当然,或许也和他们之间的契合度有关。

  哨兵闭着眼睛的面容英俊,他有一头柔软的头发。头发软的人一般心也硬不到哪里去。银白色的头发上,血已经干结成壳。他的胸膛沉重地起伏着。显然受了不少的伤。

  这是位了不起的哨兵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个饱受痛苦又闪亮的灵魂。他的意识在小杰的图景里明亮燃烧。

  这个哨兵的能力很强。小杰的精神触角轻轻地碰触了一下他的意识云,发现此刻里面如同雷暴一样狂躁不安。是的,他受伤的原因是神游……在神游的时候有人袭击了他。是谁在哨兵虚弱之时袭击了他?小杰从内心涌起了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恼怒。而在发现对方的意识触角僵硬地蜷缩之后,那恼怒变成了另一种情绪。

  你从来没有接受过疏导吗,哨兵?他无声地问。怎么会有人想要这样对待你?

       哨兵没有回答。这位英俊的哨兵安静地躺在他的房间地板上。那么至少现在我可以照顾你。小杰想。他不想惊醒姨妈,安静地下楼拿了医药箱,给这位哨兵处理起伤口。

  

  奇犽醒过来的时候,那血的气味消失了。

  肋骨被固定,用绷带层层缠好,手法干净利落。奇犽注意到织布柔软,没有棉布的粗糙。你用的是什么绷带,向导?

  “我没想到你伤这么重还能爬上二楼。”另一个人说。“你是蜘蛛吗?”

  奇犽能感觉到自己的神游缓和了很多。暴风雨过去了,他的意识云现在很平静,就像微风拂过的海面。这个房间的气味清新,他不知道那是什么。他抬头,看见一个黑头发的家伙坐在椅子上,微笑着看向他,他的眼睛里有种好奇,并不惹人讨厌。

  奇犽这才发现自己睡在床上。

  “这并不难……”他说了一半,卡住了。他意识到这行为就像是爬上朱丽叶窗台的罗密欧。或者更糟。一个小偷,一个入室抢劫者。

  “别想太多。”向导似乎是猜到了他在想什么。“没有关系,这很贴心,这栋房子里还有两个普通人,多亏你从窗户进来,昨晚她们睡得很好。”清晨的阳光照在他黑色的眼睛里。是温暖的。奇犽感觉自己胸口的某个地方被击中了,毫无预兆。

  “这是什么味道?”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他问。

  “味道?”向导先是迷惑了一下,然后想起来。“哦!”他说。“那是茶叶,楼下在晒茶。”他比了比窗外。奇犽抬头看了一下。

  在他这个角度并不能看见地面,他只能看见遥远的、蓝色的海。这个房间的窗户可以直接望到海。海平面一望无垠,平滑如镜,是蓝色。

  奇犽发现自己的五感精度奇迹般地降低了,这样一眼看过去,他看到的只是蓝色,而不再是那些白色的泡沫或者是其他的东西。

  这感觉很好,这感觉很安静。淡淡的茶的香气在他鼻尖萦绕。

  “哦,对不起。”向导想起了什么。“昨天你的意识云太糟糕了,我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梳理了一下。你还好吗?”

  奇犽深入感受了一下,这个向导梳理了他的意识云。没有任何深入,非常有礼貌——事实上他那个时候的意识也没法深入。奇犽·揍敌客从来不缺乏向导,但没有任何一个向导的精神触角,能坚韧到完成整个梳理,他们只会被奇犽的那些黑暗过往压倒,然后尖叫着精神崩溃。

  但现在他的意识云平和。这是个奇迹。

  “从来没有人能进入过我的意识云。”他从来没接受过疏导,他也想象过那是什么样的,不得不说这感觉比他想象中的好。“他们的精神触角都被搅成了碎片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我叫小杰。”

  “我叫奇犽。”他伸出了一只手,“谢谢你。”

  “不用谢。”于是那个叫小杰的人笑了起来。他的手很温暖,有那么一瞬间,奇犽甚至不想松开。于是他遵从内心想法多握了一会儿。两个人的手就这样握着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最后奇犽回了神意识到自己的逾矩,猛地惊醒,两个人才松开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小杰并没有什么厌恶的表情,于是奇犽偷偷地在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  

  奇犽的伤口愈合程度,则是另一个奇迹。上午他还半死不活地躺在床上,下午,当小杰在厨房里忙活的时候,他就慢悠悠地扶着把手从楼上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向导……他并没有真正地投射出什么明确的暗示。他的精神平静、愉悦,待在这个向导的精神领域旁边很是舒适。奇犽本来可以在房间里躺着,但是他忍不住想要靠近一点。实际上,在他下来的时候,他明显感觉到另一个人的精神投射更快活了些。于是他知道了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。

  “哦!”小杰看到他,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,似乎看到他很高兴:“今天米特阿姨和奶奶一起出门了。只能我来做饭招待你了。”

  “没关系。”奇犽坐下来,好奇地看向在厨房里忙活的另一个人。“你在干什么?”

  “我在做奶油。”小杰说。

  这是一个在海中央的小岛,小岛人民过着一种自给自足的生活。这儿没什么旅游景点,也没有什么稀有矿藏。小杰问:“奇犽,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

  奇犽说:“我不知道,我神游了,醒过来的时候就在一艘船上,而且还暴露了我的身份,被人追杀。”话语很轻易地从嘴边流出,他都不知道为什么。

  好在小杰没有追问下去,他说:“那你可以在我家多养一会儿伤。你吃过冰淇淋吗?我在烹饪书上看到了做法,想做来试试看。”

  奇犽说:“没有。”

  这听上去很不可思议。但奇犽没有选择。他的天赋与生俱来。他是天生的哨兵。从生下那一刻起,他就拥有敏锐的五感。他的母亲在知道他的天赋之后,眼中满是喜悦的泪水。但这天赋同时也给他带来了痛苦。这个年轻人从没记忆的幼儿时期开始,就承受着永无止境的感官过载。他在两岁的时候就构建出了自己的精神图景,他的确是天赋异禀,但当时无人意识到这位天才的意识云伤痕累累。直到后来他的第一次神游。

       在那之后,伊尔迷给他种下了一个精神暗示——但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,现在,这个暗示已经被奇犽拔除了。

  由于天生的五感极度敏锐,奇犽从没去尝试过那些会对五感冲击剧烈的东西。

  但现在他想试试看。

  他面前的这位向导应该是经受过完整训练的,但,让一个未结合的哨兵尝试冰淇淋,这可不在训练手册的可行事项里。这想法很是大胆。很有可能奇犽就要再神游一次,然后又是意识梳理……

       如果这样能赚来另一个意识梳理的话,那还挺不错的,真的,挺舒服——奇犽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兜兜转转到了这上面,他念头猛地一个刹车,把这念头打住了。

  小杰说:“想要奶油的话得不停搅拌鲜奶。你得再等一会儿。”

  于是奇犽点点头,安静地坐在那儿等待。他撑着下巴。看向窗外,平静的大海,蓝色,就像他此刻慢慢平静的精神图景。然后他看到了一张照片,放在壁炉上。

  小杰正好回过头来,看到他盯着那张照片:“哦,那是我的爸爸,他叫金。”他说,“出车祸死了。”

  奇犽愣住了。

  “小杰,你的姓是什么?”他咽了咽唾沫。

  小杰也意识到了什么:“我姓富力士……怎么了?”

  奇犽深呼吸一口气:“小杰……你的父亲没有死。”他说。“金·富力士,他一直活着。”

  

  小杰问:“我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?”

  奇犽说:“他很了不起,很多地方都有他的名字。”

  小杰本来和奇犽分坐在桌子两端,但说着说着,不知怎么地,小杰就换了个位置,坐在了奇犽的身边。两个人肩膀并着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他对岛外的事情了解的并不多,奇犽拿出了他最好的口才,来讲那些金·富力士的江湖传说。小杰听着听着不禁感慨:“这太厉害了!”他的眼睛闪闪发光。亮的奇犽忍不住说了更多。

  他们聊了很久。然后他们分享了小杰手打的奶油。很冰,很凉,也很甜。每个感觉对一个优秀的哨兵来说都有点负担过重,奇犽皱了皱眉头,小杰注意到了。他问:“我可以吗?”

  奇犽点点头。

  于是小杰闭上眼睛,精神触角搭上另一个人的意识云,蠢蠢欲动的狂躁平静了下来。意识云被温暖的水包围,舌尖则是冰而甜的奶油。奇犽得很用力才忍下来那声舒适的呻吟。

        精神梳理不仅仅对哨兵有好处,向导也会在抚平他人伤痛里得到愉悦感。而两个人似乎都过分沉浸在这一行为里。

  要不是越凑越近的动作让奇犽的肋骨开始作痛,估计他们就不自觉进行唾液交换了——这是哨兵和向导的本能,那是临时标记。

  那样他俩就临时标记了。

  去他的肋骨。晚上的时候,奇犽瞪着漆黑的天花板想。

  小杰希望被标记吗?他自己呢?奇犽不知道答案。他得再想想。

       真正愈合的时候奇犽又希望那肋骨长慢一点,可惜,他的伤口愈合得很快。在第三天的时候,他的伤口基本上都长好了,他不得不提出了告别。

  奇犽说:“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回报你。”

  小杰说:“我没有做什么。”

  但奇犽知道,他这三天所得,是任何东西都换不到的。可他是一个贪心的旅人,在沙漠里喝到了一口水,就想要更多。奇犽说:“小杰,我……”

 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。他咽下了那个请求,转而说出了另一个:“如果下次我还神游了,我能来找你吗?”

  小杰说:“当然可以。”他说:“其实我也很舍不得奇犽……和奇犽在一起的感觉很好。”

  奇犽说:“那就好。”

  他想说我会回来的。但他不做不能一定达成的承诺。他知道他家的大哥没那么容易放过他,伊尔迷也是个向导,当然,在他长大之后就再不能进他意识云一步了。他这次回去,他大哥一定能立马看出来他接受了精神疏导,他还没完全准备好和对方翻脸。是的,那个留在他脑海深处的精神暗示已经被他拔出来了。但他还没准备好。奇犽摘下了左手腕的手表,这表是他成年礼上得到的:“我承诺你,在这只表停下来之前,我会回来。”

  这是一个承诺,而在这承诺之外,有未说出口的请求。

  小杰接过那只表。

  他在思考。

  奇犽悬着心等待着对方的回答。然后小杰说:“我和奇犽一起走吧!”

  奇犽:“……啊?”

  “我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!”小杰说,“而且我也想找到金,既然他没死的话。”他没有拒绝这块表。奇犽悄悄地松了口气:“那也没关系。我可以帮你。”他说。“这块表就当这是我住了这三天的谢礼吧。”

  “你也告诉了我金的消息,其实是我应该谢谢你。”小杰说。他把表收下了。他们都知道这只表所代表的不仅仅是谢意,还有其他的含义。

  表针转动安静。

  一个无声的告白。

  小杰想了想,说:“你愿意临时标记我吗?”

  奇犽睁大了眼睛,过了半晌,他说好。

  于是小杰走近了两步凑过来,奇犽咽了咽唾沫。他们都知道临时标记是什么样的,他也上前一步。一个吻落在了另一个人的嘴角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无声的接触抚平不可言的伤痛,奇犽尝到了茶的味道。

  分开的时候他们都没有说话。过了一会儿,奇犽说:“我喜欢茶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杰说:“是新茶。”而奇犽忍不住又凑了过去。

  他的哨兵本能再次变得敏锐,但这一次敏锐不再是困扰。

       在亲吻的时候奇犽听到了表针转动的声音。这声音如同温暖的波浪,一阵一阵地拍打在他的意识云上。

  滴答,滴答。

       奇犽闭上了眼睛。

  

——END——

奇杰文目录

最近的我好高产啊!(震惊.jpg)

送表有表白的意思,虽然是中文梗(所以也没在文里点明),但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啦~

没什么逻辑的一见钟情梗,很没有营养的感觉。无论如何谢谢您看到这里~我们下次再见!

评论(10)
热度(457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