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Helios-AEsixsix —

【奇杰】夜与星(2)上

(1)☚戳我看前文

☀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☀

1.

  夜幕低垂。
  大多数人觉得夜就一定是黑的,就像很多人觉得血一定是红的一样。但此时的夜空是一种瑰丽的紫罗兰色,城市的天空被灯光照亮,在此刻透出了上帝赋予的底色。奇犽以前从不注意这些。那本色卡书被放在一边,小杰趴在玻璃上:“呜哇——!好厉害啊!”
  他们此时正坐在猎人协会的飞船上,缓缓地越过繁华的城市,前往不知何处的第三次考场。奇犽坐在他旁边,和他一起透过玻璃往下望。
  事情有点出乎意料:第二场猎人考试最后以一种很是让人玩味的方式结束了。与第一场的考官不同,第二场的考官门琪算是好好地折腾了一把考生。
  美食猎人……这种猎人的存在。奇犽能弄懂她的逻辑,但弄懂不代表能与她产生共鸣。
  他正思索着连问题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事情,思维就像蛛丝游于夜空之中。还没等他从纷乱之中理出一条头绪,小杰的一句话就打断了他:“下面的灯光,好像宝石一样呢——!”
  这下倒是让奇犽想起了其他的事情。“小杰,”他问,“你今天打中那头猪的额头,是巧合打到额头还是故意的?”
  小杰说:“啊……?我当时没多想啊。”
  奇犽“哦”了一声,没再问下去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问出这么个蠢问题,而……他也相信了这个答案。他还清清楚楚记得那个场景:在第二场考试抓猪的时候,小杰只是闪避了一下,然后就一击直接击中了豪鼻狂猪的额头,没有任何其他无用的攻击。奇犽看到了这一幕,一个细节也没错过。……他之前是在藏拙吗?他……
  又或者说,奇犽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?又为什么要纠结?杀手最重要的就是自我判断形式的能力,问出口本身就违背了原则,但……
  奇犽想了解他,想知道他的答案,而且,他相信他。
  他知道自己这相信来得毫无理由,但是与小杰对视之后,他不自觉地就相信了他,相信他说的是实话。心底生不出怀疑来。而——这感觉不赖,毕竟他从家里逃出来的时候,就打定主意不当杀手了,现在用正常人的方式去交一个朋友,也算是个好开端。
  捞了一把在虚空中乱荡的思维,奇犽不再纠结那些问题,他又回到刚刚的话题,:“小杰,”他问,“黑白的灯光是什么样的?”
  小杰:“就是很平滑的黑色,能看得出来切口很整齐的那种。”
  奇犽:“听上去完全没法想象啊。”
  他们一问一答,问答完毕之后,陷入了一阵愉快的沉默里,在安静的夜里,有一个人陪伴在身边的感觉……意外的好。奇犽陷入了一种懒洋洋的舒适中。那种感觉不像他当杀手的时候那样,黑暗里蛰伏着……焦虑着。他自己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。
  此时黑暗静谧,温柔地拢他们进入丝滑的天鹅绒般的平静中。两人各自想着心事,过了一会儿,小杰开口,如此自然。他问:“奇犽,你的父母呢?”
  “还在世。”奇犽懒洋洋地说,“大概。”
  “他们是做什么的?”小杰把下巴搁在手臂上,问。
  “杀人魔王!”奇犽干脆利落地回答,一点不怕吓到对方。反正一般人也不会当真就是了。但小杰听了答案后,转过头来:“两个都是?”
  这下奇犽倒是真的愣住了。他撑着下巴,把脸扭过来正视小杰,发现这家伙是真的在很认真地发问,小杰一脸真真切切的疑惑——傻的可爱,呆的发自内心。简直完全在状况外,就像那种不小心掉了火腿肠还张着嘴的小奶狗。奇犽一下没忍住:“噗……哈哈哈哈哈。”
  他笑了一会儿,说:“你好有趣!”
  小杰:???
  看到这家伙一脸疑惑,奇犽忍不住笑了。他自己也没意识到,他这个笑容有多难得:不带一点黑暗气息,纯纯粹粹的就是开心。“这样认真追问的人,你还是第一个!”看小杰一脸懵样,奇犽解释道。
  “啊?”谁知对方发出了一个疑惑的单音,“但你说的是真的啊!”
  ——!奇犽愣住了。
  这一下愣住的他,不再像之前那样。现在的他睁大眼睛,眉毛挑起,被看穿让他本能警醒,但他警醒的同时也没有杀气。可惜奇犽没看玻璃,所以他自己完全不知道这一点。“你怎么知道?”掩盖自我的本能让他犹想做一点补救。
  “直觉吧。”小杰说。
  小杰语气肯定,完全没一点疑惑,平淡又自信,就像在阐述一个事实。奇犽没办法辩解了。他重新把脑袋转回去,面对玻璃。小杰也把脖子摆正。
  他倒也并不生气:“奇怪。”奇犽撑着下巴,说,“我最有魅力的地方,就是让人搞不懂我说的是真是假。”小杰也把下巴放在手心里,大大地点了个头:“嗯!”也不知道他是弄懂了没有奇犽的意思。
  虽然这家伙很单纯,但意外地能从某种方面上弄懂他,这种不完全的共鸣倒也不错,于是奇犽继续说:“我的家族是从事暗杀的……全家都是。”他伸出一根食指,思维的线在指尖绕啊绕:“虽然家人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……但我不会随他们的愿!怎么能让别人为我的人生铺路呢?”说到这里,奇犽激动了起来。
  “可我提出‘要自己决定自己未来’的时候!”他一脸‘你能相信这种事情吗’的表情,“我竟然被家里人痛骂!母亲大说特说我多有当杀手的天分……”奇犽用手指着自己,强调道:“这样的家人太过分了吧!要我自己堕落!”
  小杰:……
  “结果我和他们大打出手!我刺伤了母亲的脸和哥哥的肚子,然后就离家出走了!他们现在肯定对我恨之入骨!被找到肯定要被扎上很多刀!”
  小杰:“呃……”你的表情一点不像担忧,好像还很开心啊……
  奇犽笑得特别吓人:“我如果取得了猎人资格。”他挥舞手臂,“首先就把我的家人逮捕!相信会卖个好价钱!”
  小杰:“哈……哈……”
  虽然表情夸张,但奇犽说的的确是真话,或者说……就是因为说的是真话,所以他才会这样表情夸张,这正是善于掩盖自己的人会做的。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之后只会觉得他在开玩笑,然后不再往深处探究。
  但小杰不是个正常人。他能明白这些。奇犽收回胳膊,然后他俩重新回到肩并肩的姿势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这个话题也被顺利带过了。奇犽重新恢复到了冷静状态,他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。“对了。”他说,“那个,草莓……”
  就在这时有一道目光落在了背上。
  有人! 两个人跳起。仿佛是天生的默契,又仿佛同是战斗者的心意相通,两个人一左一右分别展开,已经摆出了战斗的姿势。
  “——你们在做什么?”
  却是从他们的背后传来一个声音。
  奇犽的反应更快,他在听见脚步声的时候就回头了:杀手对这种声音总是非常敏感的,况且来人并没有刻意放轻脚步声。小杰则慢了一拍。
    奇犽的瞳仁颜色变得极深,他的眼睛睁大了。然后他们都看清了来人,是猎人协会那个脑袋光光的会长。
  小杰:“咦?”
        他是怎么跑到他们背后的?奇犽心底一沉,意识到事情不好,多年的隐匿求生本能在脑袋里嘶嘶,小杰说:“尼特罗先生,你看见有人从那边过来吗?”
  尼特罗回答:“没有。”毕竟人没法‘看见’自己,他也算是说了实话。
  但奇犽可没那么好糊弄过去,他眉头皱起,脑子里的警钟被撞响。奇犽面上勉强保持了僵硬笑容:“你这么大年纪,身手还挺敏捷啊!”“刚才吗?”尼特罗的眼睑微微地垂下,“我只是在散步而已。”
  一双年轻的眼睛和一双年老的眼睛对视着。老年人特有的眼光和年轻人不服输的目光交锋,小杰站在两个人中间摸不着头脑。他先看了一眼奇犽,发现奇犽那点僵笑已经没了,他下巴咬得紧紧地。他再转头去看尼特罗……似乎也没在说谎?
  他脑袋上冒出了一个问号。
  再回头,对峙仍然进行着。“有什么事?”奇犽的瞳孔缩得像针尖,“老伯!你不是说自由活动吗?”
  他就像冬眠被踢醒之后嘶嘶要出洞的蛇,一半是虚张声势,另一半是暗暗的毒牙。尼特罗的眼睛稍稍睁开了一点:“别紧张嘛……”他说,“我觉得无聊啊,想找人跟我玩玩而已。”
  “怎么样?你们两个,”他问,“初次挑战猎人测试,有什么想法?”
  奇犽没说话,先回答的是小杰:“嗯……很开心啊!”这个家伙倒是一点不掩饰,“而且和我想象的不同,没有要动脑筋的笔试。”同伴回答了这个问题,虽然不是特别情愿,奇犽夹着眉头也回答了:“我觉得很扫兴。”他说,“一直以为会有些什么难关呢!”他侧头睨向对方:“接着的题目会更有趣吗?”
  尼特罗眯起眼睛,斜看回去:“这个嘛……”他拖长声音,“没准哦?”
  奇犽不上他的当,知道这老家伙是在掉他的胃口,他一把揽过小杰,拖着不怎么在状态的另一个家伙转身:“走吧!浪费时间!”既然这个老头子说自己无聊,那就让他继续无聊下去好了。
  尼特罗在后面喊:“喂!等等!”
  两人住脚。尼特罗说:“你们和我玩个游戏吧?”
  “如果你们赢了我……就给你们猎人的资格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  捷径,看上去总是诱人的。但如果猎人的会长这样容易被打败,怕是猎人协会早就不存在于这块大陆了。毕竟,连古老王国备受宠爱势力庞大的王子都不知道念能力是什么,而猎人协会又是最早开始研究念能力的组织之一。
  两个孩子都没有念能力。他们甚至不知道念能力的存在,无知者无畏,奇犽和小杰答应了。
  他们唯一的优势在有两个人并且心意相通。
  在争抢的过程里,小杰脑子一动踢出了自己的靴子,以一招飞靴正中尼特罗的下巴,奇犽就立马绕背,一脚踩中尼特罗的腰心,将球直接踢飞——
  尼特罗终于不掩藏自己的实力,直接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,抓住了球。直到这一刻他也只是用了一只手和一只脚而已。注意到了这一点的奇犽的太阳穴随之一跳!
  他心脏砰砰地跳着,一半是因为剧烈运动,另外一半……一种属于战斗的欲望、属于征服的欲望在他心口砰砰地跳动着。他想要让这个傲慢的家伙被打败……
  ——但这想法在出现的那一刻就戛然而止。
  奇犽站住了。趋利避害的杀手本能控制了他,‘不能挑战自己没有把握打赢的人‘……奇犽的眼睛更黑了。汗水在这一刻从他的脸上滑落。奇犽咬紧了牙关。 心头的那束火苗被暂时压灭了,他拿起了外套,然后他说:“不玩了,我认输。”
  小杰一脸懵懂,还没有发现其中关窍,“为什么?刚才只差一点而已。”
  奇犽:“真是的!你没发现吗?那个老伯根本没有用左手和右脚!这么下去一年也不可能抢到球啊!”
  小杰:“啊?”他转头看向尼特罗,对方只是随意地站着,被发现了隐藏实力也依旧自在,见两个人望向他,尼特罗道:“被你发现啦?我还以为隐藏的很好呢!”
  他的样子就像是奇犽和小杰连放水都瞧不出来一样。竟然这样小瞧他们吗……奇犽咬牙。他攥紧手上的织物,但在完全认清了实力的区别那一刻,奇犽就打消了和他战斗的念头。
        奇犽对小杰说:“走吧,小杰。”
   “啊?”小杰一下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  奇犽回过头看了他一眼。
  小杰满头都是汗水,看上去比奇犽狼狈一点,但他毫不气馁。即使被奇犽点破他们和尼特罗之间的实力差距超乎想象,他的眼睛依旧亮亮的。见奇犽看过来,他露出了一个毫无杂质的笑容,黑眼睛澄澈的像一捧月光下的深井,一眼就能看透……“我想再试试!”
  奇犽突然有点恼怒:“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!”他直接伸出了食指,差点要戳小杰鼻孔,“白费心机!绝对抢不到那个球的!”
   “嗯……”小杰的表情一点困扰也没有,“抢不到也不要紧。我想试试看能不能让尼特罗先生用上另一只手!”
  是吗……
  奇犽攥紧了拳头,他把外套往背上一搭,微微垂下头:“嗯。我明白了。”语句一下没停顿:“你努力吧!”
   “我去睡觉了。”他最后添上一句,再见也没说,转身。
  训练室的隔音效果很好,关上门之后,门里门外的声音就被隔开了。
  小杰定定地看了门一会儿。
  尼特罗在背后眯了眯眼睛。

  
  门外。
  奇犽低着头走着。
  有那么一小会儿,奇犽甚至觉得那股从心底涌出来的黑暗让视野都黑了一下:有一瞬间他是不甘心的,为什么小杰能继续,他不行?但下一秒脑海里一个声音在对他说,‘不要继续和那个人打了,你打不赢的,杀手杀人是为了报酬,而什么报酬都没有自己的性命来得重要。’这道理无懈可击,于是奇犽听从了那个从心底流露出来的声音,他离开了。
  他垂首走过玻璃舷窗,孑然一身。在几十分钟之前,两个人并肩坐在这儿着聊天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,而现在,曾经瑰丽的城市夜景也变得无聊了起来。小杰不在这儿,只有他一个人,孤身走在夜晚的走廊上。
      太热了,火苗从心口升起,烧得奇犽忍不住脱掉了上衣。他垂着头往前走,这样便无人能看见他的表情。他没注意前方走来两个人。又或者说他注意到了但他一点也不想顾忌。奇犽继续往前走,那两个人也没有避让。奇犽和他们撞在了一起。杂鱼嗡嗡嗡地在说什么,奇犽从他们俩中间穿了过去。
  然后那人向他的后背伸出手想要攻击。
  之前就在跳动的神经,警备的本能被彻底激发,信号一下传到大脑,奇犽抬起了手。血肉骨骼在指尖迸裂,他徒手撕裂了两个人的脑袋……而对方只来得及睁大了眼睛。随着筋骨肌肉在手指之间撕裂开来,奇犽感到自己脑袋里那之前一直蠢蠢欲动的黑暗……平息了下来。
  但他并不开心。
  生气的情绪退却了,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深沉的……奇犽不知道自己的那股感情是什么,他站在窗口,感觉到汗水一点一点蒸发,皮肉变得冰凉,然后又重新热起来,他盯着玻璃舷窗,看着山脉在黑暗中起伏,就像一条潜伏的蛇,像……有些东西在记忆的深处埋藏了太久,久远到已经腐烂。在最黑暗的深处,久远的细节被时光的灰尘漫漶了棱角。但奇犽依旧可以模模糊糊地回忆起某种感受。
  那是……愤怒。
  为什么自己要离开呢?仅仅是因为那一刻涌动的杀意吗?他不可能杀的了猎人会长……也不可能杀了小杰。
  这是第二次,第二次小杰留下他,去挑战更加危险的东西。小杰没有邀请他,没有拒绝他,是奇犽自己放弃了跟随。而有一瞬间奇犽甚至觉得小杰很遥远。
  他们这样算是朋友吗?
       几十分钟前并肩的两个人现在分开。黑暗从奇犽心底涌起来,然后从他眼睛流出。他就这样睁着眼睛,坐在那里,一动不动。随着启明星从东方升起,他的眼睛越发黑的深沉。
  奇犽独坐了一整个夜晚。
  而一整个夜晚过去了,小杰也没有回来。

  

  小杰的脑袋猛地冲向尼特罗的腹部。
  在撞上的前一瞬间他感觉到眼前一黑,但那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他没停顿,径直冲向了尼特罗,尼特罗不得不用出了另一只手,免得这家伙真的撞上来把脑子给撞坏了。
    尼特罗被逼用出了右手。虽然小杰还是没抢到球,但他很是开心:“成功了——我赢了!”
  尼特罗一愣。
  他站在那儿,看着小杰一屁股坐在地上,然后这小子开始挠起了自己的脑袋,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已经很累了,但他还强撑着意志,嘟囔道:“奇怪……”
  这个奇怪的小子也会有觉得别人奇怪的时候?尼特罗难得被激起了好奇心:“怎么了?头疼?”
   “不是……”小杰揉着脑袋,“就在刚刚撞上去的前一瞬间,我感觉眼前一黑……很奇怪,明明没有直接撞上去的……”
  眼前一黑吗?尼特罗转了转眼珠,问:“刚刚你的伙伴离开的时候,你为什么不跟着离开?”
  这问题问得好没头没脑,但尼特罗这样询问自有深意。小杰想了一下,说:“因为,这是他的选择嘛……而且我可以连他的份一起来对付你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话没说完,那点思考似乎用掉了他最后一丝力气,最后小杰一下倒在地上,睡着了。
  只是这样吗?尼特罗低头看了一眼那个睡得很香的家伙。
  作为猎人协会的会长,他了解的秘闻可比普通人多得多……比如,灵魂伴侣之间的联系并不是坚不可摧的。
  只要当事人想,这样的关系是可以挣脱的。
  只要……在灵魂伴侣之间真正的羁绊没有缔结之前。

  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28)
热度(1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