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Helios-AEsixsix —

【奇杰】啪地一声响(一发完)

讲个相声。

祝您食用愉快。

  “我要……保护他。”随着这一句话,奇犽的眼睛里流出了泪水。满脸的擦伤血痕让他如此狼狈,但奇犽依旧站了起来:“因为……我们是朋友!”
  伊尔迷的声音再影响不了他了。奇犽握紧拳头。
  就在这时,他听见了一个声音。
  “……此时,无数与小杰一起冒险的场景涌上心头,大哥的声音与奇少爷的自我心声交织在一起,让奇三少头脑涨裂,他再忍受不了这种痛楚,举起右手,猛地往脑袋中间一插,只听啪地一声响!”
  “什么声音?”奇犽猛地抬头,四处张望。
  嵌合蚁喽啰本被他身上猛然爆发的杀气给惊得无法动弹,奇犽这一走神,杀气稍稍松懈,那嵌合蚁可能是觉得有了空隙,大叫着冲了过来。
  “……自不量力。”奇犽回过神来,徒手一下切下了对方的脑袋。
  他站在那里,思索那个声音到底从哪儿来,难道是还有念针没拔出来?似乎知道他所想,那个有着古怪口音的家伙又说话了。
  “就在这时,揍家三少爷使出了一招‘电光石火’,只见他身姿来去如风,飞沙斗石随他平地起。
  “经历诸多江湖,三少爷再不是从前那个他,他真正明白了君子剑的含义:利刃在手并不为杀人,而是为守护挚爱。他心再不能似从前那样不为所动;他已是有情人了。而情之为物,本是如此。初入口甘甜,再回味涩苦蜇人,如此痛楚……”
  “……这什么玩意啊!!!!!!”奇犽听不下去了。
  他手里还捏着个嵌合蚁小喽啰的头,另一手握着鲜血淋漓的一根针。差点没把那个脑袋给捏爆。随着他一声喊,林鸟纷纷惊起,接着他听到了一个熟悉不过的声音:“奇犽!”远远地,传来小杰的声音,奇犽惊得差点一下把那个脑袋给丢了。
  “奇犽!”小杰跑了过来:“——奇犽!”
  “你怎么过来了!”奇犽大惊。
  
  
  二十分钟前。
  小杰刚要向庞姆坦白,突然他脑子里响起了一个声音:“……揍家三少爷以其敏锐发现了敌人的踪影。”
  什么?小杰猛地抬起头来。
  “奇公子此时想:我本是跟踪他们而来,不好出头,且庞姆那个疯婆娘,被打扰之后必定暴起,我自是不怕她,但疯婆娘敌我不分,和她缠斗,怕是会引来敌人围攻,小杰内劲被封,且又与那蚂蚁有血海深仇,他怕是也不能冷静,他一拼起来,恐有性命之危,那时事态恐怕就不可挽回了。不行!我得将那来敌引开!”
  奇犽在附近吗?他遇见了敌人吗?小杰刚想要跳起来,突然想起来那句“被打扰之后必定暴起,计划都要玩完”,他按捺住自己。
  不能让庞姆生气,小杰头转向庞姆:“我能离开一下吗?”
  庞姆唰地把头扭过来,眼神阴惨惨的: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
  ……好可怕!一股凉气从天灵盖灌到脚板心,小杰咽了一口唾沫,就在这时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  “奇三少这样想着,足下步伐不停,他已然有了拼命的决心。人一生能有几个知己?又能有几个挚友?所谓高山流水为知音,知音难觅宁封琴,但对奇少爷来说,事情却远不止如此……”
  奇犽已经有拼命的决心了吗?那看来事情很严重了!小杰深呼吸了一口气,勇敢地正面庞姆:“我需要离开大约二十分钟……二十分钟之后我回来,给你一个惊喜好不好?”
  希望待会儿能找到惊喜给庞姆吧……他心中不确定地想。
  庞姆似乎会错了意,听小杰这样说,露出了一个幸福的微笑:“惊喜吗?好!我在这里等着小杰回来!”
  小杰点点头,站起身来。
  “来了。”那个声音说。
  什么来了,是敌人吗?
  “只见一嵌合蚁从密林深处走来,张狂大笑,曰:‘吾忆汝!汝为前日那黄毛小儿,如今又撞见汝,只可怪汝时运不济,吾当让你体验,何为地狱之痛苦!’奇少爷不答,微微弯曲膝盖,双拳握起,作出了攻击架势。”
  是嵌合蚁!他们在哪里打架?
  知道奇犽故意把敌人引开,小杰心急如焚。他现在已经没有了念,无法立刻找到奇犽。他握紧了拳头。他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  “……随那嵌合蚁喽啰口出狂言,揍家三少心中怒火熊熊,人皆有逆鳞,奇少爷也不例外。十二年,从他开始学习成为一个杀手之后,他便从内心渴望一知音密友,而富力士此人,虽平日莽勇无谋,然心思赤诚,对奇三少更是无可指摘,奇少爷已经把小杰的生死放在第一位,他下定决心,要把生死置之度外,而就在这时,一个意料之外的声音在其脑海中回荡。”
  “没错,那声音是奇少爷行走江湖以来,一直萦绕在心头的梦魇,‘没有……十足的……把握……就跑’、‘不知道……敌人的……实力……就……快逃命’,家中大哥的教诲犹在耳畔,这是不可突破的原则,而奇少爷已遵循多年……”
  那个不知名的念白依旧在耳边喋喋不休,在复述伊尔迷的话的时候,甚至还故意拖长,以营造搞笑气氛。然而小杰一点也笑不出来。他们已经打起来了吗?
  奇犽身上是没有任何味道的,作为杀手,就要做到无时无刻匿踪无形,小杰心急如焚,就在这个时候他闻到了嵌合蚁的味道。
  在那边!小杰极速奔跑起来,念白也适时播报战况:“他身体下意识地后退,脸上也现出恐惧的神色来,引得那喽啰张狂大笑:‘哈哈哈哈哈!这恐惧的滋味,这杀戮的滋味!’奇少爷听言,竟颤抖了起来。”
  “……但他不能后退,若是后退了,小杰该如何是好?奇少爷心中默念挚友名字,心底不由得涌起了强烈的愤怒!这愤怒使他发指眦裂,犹如猛虎下山,冲向了嵌合蚁!”
  “可,奇三少身体不完全受自己掌控,他全身每一条经络都叫嚣着‘后退!后退!’,在即将迫近的时候不自觉地迟缓了下来,那嵌合蚁趁此机会,一个庐山升龙霸,将奇三少打得倒飞出去。”
  “奇犽!”听到这里,小杰不自觉喊出了声。“奇犽……等着我!”他咬牙。“一定要等着我啊!”
  而那念白依旧不紧不慢地持续着:“‘快逃!’奇少爷心中有个声音在喊着,催促着他,他要逃跑吗?他……”
  “那喽啰再出一拳!无匹的力量将根本没法反抗的奇三少再次揍倒,奇少爷已经失去了反抗能力,他要放弃了吗?他要按照那脑中回响的声音行动,要逃跑吗?要做个逃兵吗?”
  “‘我要……保护他’,奇三少已被打趴在地,他手攥得死紧,他的身体颤抖了起来,‘快逃啊!快啊!’那声音还在他脑海里喊着,但奇少爷咬紧了牙关:‘不可以……因为……我们是朋友!’他喊出声,随着最重要的话语从心底说了出来,揍家三少已经泪流满面。”
  “……此时,无数与小杰一起冒险的场景涌上心头,大哥的声音与奇少爷的自我心声交织在一起,让奇三少头脑涨裂,他再忍受不了这种痛楚,举起右手,猛地往脑袋中间一插!只听啪地一声响!”
  随着念白一声大喝,小杰远远地已经闻到了血腥味,他终于跑到了……
  他看见奇犽跳了起来。
  
  
  “情深义真,岂在男女;千山万水,苦随君行。一对有情人终于聚集在了一起。正如白云聚散,人生离合,他们互相执手,泪眼朦胧。”
  “哪里有泪眼朦胧了啊!”奇犽大吼道。
  他眼睛里之前的泪水还没擦干,听到那念白这样讲,差点没跳起来打空气,小杰却一言不发。念白不紧不慢,毫不受威胁,继续道:“世人都以为奇三少是无情人,他的父亲和兄长教他的也是无情剑,但谁知他一出江湖,就这样栽了呢?奇三少对富力士可谓是一腔热血心肝都掏了出来,宁愿把世间千万种苦难都放到自己身上,只是要眼前人平安喜乐。”
  “……喂!”奇犽的脸唰地一下红了,他恼羞成怒,那根念针咔擦一下被他捏断了。
  “……奇犽。”小杰突然说。
  奇犽再管不了那个古怪声音,回头一看,心里咯噔一声:小杰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  “奇犽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小杰说。
  念白替他回答:“奇三少心里涌起万般滋味难以形容,又是甜,又是苦,又是酸,这世上总有个人,不敢捧手上,又不敢含嘴里,怕咯着他,又怕热着他,更不敢包进心里,怕那里的血烫着他,只好虚虚放胸前,时时刻刻盯着,放得和生命一样重要。”
  ……奇犽没话说了。
  他鸡皮疙瘩掉了一地,张了张嘴,被那念白腻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就在这时小杰突然冲上前,紧紧抱住了奇犽。
  “奇犽……”他把头埋在奇犽肩膀,闷闷的。
  奇犽被他这一冲,一个趔趄,好在他下盘稳站住了。面对小杰,他眼神柔软了下来,再不见之前面对嵌合蚁的阴冷。奇犽伸出手来,正准备拍拍小杰的肩膀说点什么。
  念白:“奇三少被冲过来的杰富力士抱了个满怀,他敛下眉眼,满腔杀气化成绕指春水,举起手来想要拍拍对方的肩膀,突然,他看到了自己手上满是肮脏的鲜血。”
  奇犽的手被念白这么一说停下来了。呃……似乎这种行为有把别人衣服当擦手抹布的嫌疑啊。他有点尴尬地举着手,思考着是不是在裤子上擦擦血。
  念白:“揍家三少,未来的世家继承人,游走在光明与黑暗之间的暗夜帝王,此时此刻停下了他的手,他是从尸山火海里走出来的人,他身上满是鲜血。这样肮脏的自己,怎能用手上的鲜血,去玷污他心中唯一的光芒?”
  ……靠。奇犽这下彻底把手放了回去。
  “他退缩了,曾经翻手为云覆手为雨,打个喷嚏能让枯枯戮山震荡的未来王者,他曾站在金字塔的最顶端,俯视着苍生如蚂蚁,但此刻他竟对一个小岛出身,性命不名一文的家伙退缩了。”
  “也许很多时候,爱就是这样,你付出了,但却没有得到想要的回报。更多的时候,爱只是徒劳,可爱是唯一人没法操控的东西。爱情有那么多种形式,对于奇三少来说,对于杰富力士来说,爱情,大概就是那伸出来又缩回去的手,这一幕发生的静悄悄,除了奇三少本人,无人得见。”
  念白话音还未落,小杰伸出手来,握住了奇犽的手。
  他坚定地握住了奇犽的手,抬起了头,奇犽脸已经红成了炸弹,他感觉自己脑袋在冒烟,他下意识想要侧脸,却被小杰的眼睛定在了原地。
  小杰黑色的眼睛里盛满了泪水。
  念白:“富力士的眼眶里,泪水汹涌而出,烫疼了奇三少的心。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,能如此牵动他的心?奇三少本以为他已经够爱他了,毕竟,他教会了自己喜欢的人如何去爱,他默默守护着,只愿他爱的那个人能展露笑颜。”
  “可是在这一刻,他明白了自己的内心,原来,得不到他的心的揍家三少只是一具行尸走肉,世界灰蒙一片,只有他是世界里唯一的阳光,唯一的色彩。”
  小杰:“原来,奇犽一直都是这样默默在背后守护着我吗?”
  奇犽:“……你别听那个奇怪的人乱说话。”
  小杰握紧了奇犽的那只手,他握得那样紧,即使没有了念,但他手心炽热。奇犽之前被诸多攻击,都没感到疼痛,但此刻,那截手腕子在小杰的手心里,却热的几乎让他无法忍受。
  “对不起……”小杰说,“对不起……都是我不好。”
  他眼泪啪嗒一下掉在地上,念白:“奇三少咒骂了一句透露他心声的家伙。然而,他虽面上凶恶,内心却如饮蜜般甜,他想到:……不,杰,你不知,本是我三生有幸,奈何桥边度尽恶鬼,才遇见了你……我擦还能不能停下来了!”最后一句是奇犽吼出声,打断了念白。
  念白停了。
  空气突然寂静。
  奇犽的手被小杰坚定地抓着,空气一旦安静,奇犽心头就生出几分尴尬来,就在他正准备说点什么来掩饰的时候。小杰说话了:“奇犽。”他声音郑重。
  奇犽的心被他这一喊,猛地一沉。他有预感,有什么事要发生了。
  小杰抬起头,说:“我……我也很高兴遇到奇犽!奇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!”他声音越来越坚定,最后喊了起来:“奇犽是我最重要的人!我……我也喜欢奇犽!”
  咚!
  奇犽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。
  咚咚咚,天地一片空白,他什么声音也听不见了。
  “我也喜欢你……”过了一小会儿,奇犽说。他的眼睛因为这句话再次蓄满了泪水。
  泪水滚烫。奇犽说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对不起我跟了你和庞姆一整天,我……我担心你,你没有念,又不能保护好自己,又冲动……”他的嘴不受自己控制了,“我不放心你所以一直跟着你……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约会的!”
  他一反常态地喋喋不休,就在这时小杰突然踮起脚,额头撞在了奇犽的上。猝不及防,奇犽也没对小杰设防,咚的一下,坚硬的脑门撞的他生疼。
  黑色的眼睛对着蓝色的眼睛:“你没有对不起我。”小杰说,他一字一句,如此认真,“是我对不起你。奇犽,我喜欢你。”
  “我喜欢你。”他重复了一遍,黑色的眼睛倒映在蓝色的眼睛里。
  他们额头对着额头,鼻梁贴着鼻梁,奇犽的鼻尖蹭到了小杰的脸颊,然后一滴滚烫的泪水落在了上面。是小杰的眼泪。
  他情不自禁吻了一下那滴眼泪。
  小杰睁大了眼睛,但他没有退缩,接着,礼尚往来,他也亲吻了一下奇犽的脸颊。亲吻又热又凉,仿佛被这个动作鼓励,奇犽的嘴唇下移,从眼角到鼻尖,再到嘴唇。他在那个地方轻轻地落下一个吻。
  一个柔软的吻。
  两个人保持着这个姿势许久,久到身上的伤口都结了血痂,奇犽感觉到自己嘴角的血也蹭在了小杰的嘴唇上,轻微的铁锈气息同时刺激着两个人的舌尖。
  “我喜欢你。”他低声说。
 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小杰回答。
  他们额头抵着额头,保持着嘴唇相贴的姿势,一齐笑了起来。

  

  

  

 

 

后续:

  念白:“正在霸道继承人揍家三少,吻着穿着一身保洁小妹绿的杰富力士时,从旁边传来一声如地狱阴鬼般的呼喊:‘小杰’……”
  奇犽猛地抬头,看见了一团如同实体的黑气。唰地一下他冷汗就下来了。
  小杰:“呜啊啊啊我忘了我承诺了庞姆二十分钟之后我就要回去的啊!”
  空气变成了阴惨惨的黑色,甚至有强腐蚀性的水从那团黑气里流了出来,天地山川为之变色:“小杰……这就是你给我的惊喜吗?”
  奇犽、小杰:“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!”
  念白:“夫妻本是同林鸟,大难临头各自飞。霸道继承人和保洁小杰的爱情故事,还未开始就遭到了阻碍。这是命运的捉弄,还是无情的人生?曾经的旧情人找上门来,他们到底要怎样面对来自地狱的追击?他们的爱情,又能否度过这样的难关呢?”
  两个人一起:“闭嘴啊啊啊她听见了啊!!!!”

——END——

奇杰文目录

注:里面有大量句子模仿了金庸大神和……和言情小说金句集锦= =!为了阅读流畅性没有一一标注,附上参考链接:言情小说经典句子 金庸经典句子

 

突发灵感一发完!

灵感来源是老贼越来越像小说插图的漫画……一开始的时候还只是比较多独白旁白,现在已经干脆全是字了= =!

唉,本来想摸个鱼随便写个相声做个逗哏,谁知道竟然写了这么多字啊靠……感觉肝都快没了……

不过,虽然篇幅超过预料,写后半部分的时候我还是笑抽了,中间一度去厕所冷静了一下(。)

可能,我还不是一个合格的相声演员……(深沉),无论如何,谢谢您看到这里!

我们下次有缘再会!

评论(43)
热度(758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